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one line command do the right thing

同事给我发了一个EXCEL文档,里面有若干个sheets,一堆人名
需要作一个邮件列表,不过人名的后面都没有@XXXX.com.cn
在Excel里面需要给每一个sheet的每栏下面加公式,然后一列一列的把"@XXXX.com.cn"加到人名后面,累

想了想,把所有的人名拷贝成一列的txt文档传到我的ubuntu里面去
然后用一行命令做完了所有的事情

#gawk ' { print $1 _"@XXXX.com.cn" } ' maillist.txt >> maillist_new.txt

done!

so simple! what a keen day! I love linux!

2 条评论:

堕落誓言 说...

这几天网络出问题,一直没有机会回复,哈哈,现在好了。
你算是第一个在我的blog里回复的人(在你之前我自己给自己回复了一个),非常感谢。

Uaresmiling 说...

呵呵,你也是在我blog里面留言的第一个人了,不算我自己给自己的测试留言,哈哈 so funny, 新年快乐!!常常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