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6, 2007

让人心情高兴的一封公开信

呼吁大家加入《致招商银行的公开信》行动!

请访问>>>>>>>>>>>>>>>>>>>>>>

很久以前自从FIREFOX这个软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面的时候,我就向我身边所有的人介绍FIREFOX,让他们使用,力所能及的推广,不为别的,就因为它不是IE浏览器。
You always know what will be happened when you using firefox,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be happened when you using IE.

好在FIREFOX 不是付费软件,我这么说没有人会认为我是FIREFOX的枪手,其实不选择FIREFOX,你还可以选择很多支持W3C的浏览器Seamonkey, mozilla 等等等等,甚至没有浏览器我可以用console的lynx

让我们看看怎么才能安全的使用IE浏览器:
首先你一定要装一个可以安全屏蔽恶意网站或者加载项的工具,360安全**;然后每隔一段时间你就要检查一下你的加载项工具里面是不是多了一堆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在网速不快的时候忍受打开sin*门户网站首页的痛苦感觉(铺天盖地的FLASH广告和视频)。
.......

往事不堪回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点开一个网站,居然像模像样的弹出一个对话框“请使用IE5.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进行浏览”。就象吃饭吃了一个苍蝇,我可以选择吐出来,这还不成么?我不看总可以吧,没听说逛商店的时候门卫拦着你说,请穿着某某公司正版出品的衣服吧?道理都一样,放到计算机上就没人理解了,搁到日常生活中,一定有人站出来说:歧视人呢吧?
碰到有时间的脾气火爆的&(^^*&%^%&^%&**

放到互联网上,计算机上呢,一切好像都正常了???!!大伙儿都好脾气了??!!有次有个同事问我熊猫烧香怎么避免?我说尽量少用不安全的U盘,不理解,嫌麻烦?
我举了个例子,你在大街上捡了一筷子,立马揣兜里,上桌就拿着吃饭不?
傻子才这么干对不?老徐说的好,计算机就是你的女朋友!
那为什么随便拿着什么U盘不做病毒扫描拿来就用?
一个道理,但是环境变了,就没有人知道了!
现在所有的地儿都用M$,红头文件都用DOC格式,出了M$平台的软件其余的一概不知,世界的范围在咱们这儿都变小了..........
我小的时候是从娃娃机开始学起的,后来练习键盘很荣幸的用到了当时的APPLE。
可惜啊,上了大学就开始从dos windows3.2开始堕落了......
好在很早就醒悟过来,现在出了非特必要,我的工作环境是ubuntu dapper
我的世界认知开始变得很大很大......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优秀的软件这么多种多样的思想....
而很多学校还是在重复着缩小世界范围认知过程教育,管它叫什么来着
M$windows操作基础
从感知思想到计算机认知一直被限制在windows的环境里........
无语
我把我未来孩子的教育寄希望在100美元笔记本这儿了


说远了,再看看网页
我们国内的网站喜欢新技术,这没错,但是让我很不解的是为什么国外的很多优秀的门户网站,看着一个透一个的“朴素”?
内容为王
为什么让我点开一个首页就跟进了游乐园一样,有唱歌的,有放电影的,有开窗口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我很少去了现在

国内银行现在除了广东发展银行我可以在ubuntu上面登录我的网上银行外,其他的我已经不做打算了,可惜工资卡非得在ICBC,我妥协了,花了76元买了个U盾,回来装不上,我已经没力气生气了,换个环境来看,我属于被歧视的那类人,为什么银行的安全要我们买单?为什么我的工资卡非得在ICBC?为什么我居然还真的傻乎乎的为了每个月不去ICBC排那个恐怖的长队买了个U盾?

我们这儿现在算不算是弱势群体?

关于公开信我支持我参与!

没有评论: